龙王山皇家气象学院在读
马主义着

QQ 480865218

挑剔

老李有一家门店,主营灭火器及充装,就是向用过的灭火器重装灭火剂的工作。说来他也不善经营,就算自己店的价钱比市场价低,但还是门店冷清,收入只好维持生活。

但他最近可精神着呢。怎么说?他接了一单大生意:足足200来只瓶,临近一家老工厂里换下来的。一只瓶充装可以净赚十几元,这一单可是能抵上大半个月了!

“哎看看,120只干粉,57只二氧化碳,50只泡沫,可够我忙的!”他笑着摇着头对隔壁店家说。

“还不快忙?别人要催的。”

老李便卖力地干活去了。嘿,别说,手脚是真的麻利。早上开始,中午啃了两口馒头,下午又继续了。一直到下午四点。那可是腰酸背痛,腿都打不直了。

还好还好,都弄好了,就等那老板来收货了。老李想着,便给那厂子老板打电话。

“老沈啊,快,来拿货!”

老李放下了电话,搬了张板凳便在店门口坐着。夕阳照着老李,使他浑身自在。

不过多久,沈老板带着两辆面包车来拿货了。“老李抽烟?”“不了不了。”

一番寒暄后,沈老板弯下了腰:“老李啊,你这个指针不对啊。

“你看看,这个指针不指在标准线上啊。”

“老沈啊,这你就不懂了,指针指在绿区就算合格了,我超了标准线一点,还意味着给你多充了一点呐!”老李心里美美地想着,我不仅达标还给你占了一点点便宜,这下你得乖乖付钱了吧。

“不行不行,”沈老板皱着眉头“不行,我们做生意的要符合标准,既然给你标准线了,那你不能把不标准的劣质产品给我啊。我可说啊老李,你这个行当可是管人命的,你马虎不得啊。”

老李板下脸来:“沈老板,您还有什么好挑剔的啊。您看看外面其他店铺,那个不给你少充……”

“我不管,我要的是符合标准的东西。否则我们得重新谈谈价钱了。”说着,丢了烟头,碾两脚,上车走了。

老李心里恨呐,沈老板偏偏欺负到他头上来了。怎么办呢,给一个个灭火器放压工作量太大了,放不好还要再充……天底下哪有这样挑剔的人啊。他看着灭火器上的指针表。

他看着。那么小的夹角。怎么办呢。

“啊,我知道了!”老李大声喊在了心里。他找来了个一字螺丝刀,对着指针外壳子上的旋钮,用力地拧着。指针微微地转动了一下。

果然!旋钮是用来调指针的!

“看了五六年指针,调指针还是头一次嘞。”老李兴奋不已,不出半个小时,一个个指针标准的灭火器排在老李的面前,十分威严整齐,就像兵马俑一样,完美级了。

老李打起电话:“沈老板啊,再来一趟吧,都弄好了。按您的要求,全是正对标准线的!”

“你可别耍我,我要抽查的!你当油钱不是钱呐!”说着,沈老板挂了电话。

——————————————————————————

——————————————————————————

“嗬哟,还真行啊老李。手脚可真快。不错不错。”

“做多了嘛,手熟。”

“这是你的……”

“诶哟谢谢沈老板!!以后您要还有灭火器再来找我,我给您9折,比别人便宜太多了!”

“行啊,行行,回见!”沈老板满意地说着“人呢,把灭火器搬上车。”

老李抓手里一沓红花花的纸币,心里蜜一样的甜。

老李的名声从此传开了,以廉价、标准著称,客户是越来越多。

直到有一天,他给沈老板厂里的“空瓶”充装时,炸掉了3根手指,哭着喊着叫救命。

邻家店主跑来,颤抖着用湿毛巾包上三根断指和他疯了命地往医院跑。

“哪有你这样包手指的啊,干不干净,这还怎么接啊!”他吼道。

“你还有什么好挑剔的啊?”


评论
热度(2)
© 一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