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王山皇家气象学院在读
马主义着

QQ 480865218

骗子

从前,有一个名为正直镇的小镇子,地方不偏,但也不是什么要塞。听说,镇子里有个人尽皆知的骗子。

提起这个骗子,镇上的人可都乐了:啊!那个骗子可真是一代奇才!从来没有一个骗子像他那样!怎样的呢?那个骗子总是穿着正经,从来没人见他穿过背心或赤膊走在大街上,最奇怪的是他长得方方正正的,头发短而微卷,俨然一副老实书生模样。面色微黑,与包公有几分神似,除了他带着一副眼镜。哦,对了,他姓汪,不过这都不重要,没几个人记得。

真是人不可貌相啊!镇上人都觉得。

一天,他来到一家饭馆,这时的他刚搬到这里,还不是个大骗子。

“老板,一碗汤面,两个蒜头。”

“得嘞。”

饭馆生意不好,一个中午也没来几个人,这会终于来了个面生的客人了,老板手脚勤快得很,脑子也飞快地转着。

不一会,一大碗热腾腾飘着香菜与少许辣油的汤面上桌了,旁边是两个新鲜白亮的蒜头。

几大口热汤,几小口蒜头下肚,他的额头开始冒出了虚汗,眼睛上一片朦胧,他便干脆将眼镜摘下放在一旁,大口的吃起来。

终于,一大碗面被吃的干干净净,他大汗淋漓。爽快!他心里想。

“老板,结账。”

“好的,一共是72块5毛。”一旁的小二积极收拾碗筷。

他一惊,差点从椅子上跌下去。刚才爽快之感瞬时少了一半。心里盘算了一遍又一遍:“什么?不可能啊!”他走近价目表,“这……我看不大清,等我一下。”他回头去拿眼镜。

可桌子上什么也没有。

“诶?我眼镜呢?”

“那有什么眼镜,快给钱,不然我喊人了啊!”

“别别别,我再看看?”小汪眯起了眼,用力地盯着价目表“不对啊,价目表上可是7块钱呢”他争辩道,本来辣的微红的的脸更加肿大了。

“你再仔细看看?价目表上明明白白写着70元!算了算了,你可真会骗人,就收你70元吧,现在的人啊,坏得很。”

“不不不不,退一步,就算是70元,你这碗面也不值啊!”

“这你就不懂了!我们这汤底可有讲究呢!先用5只老母鸡炖三天三夜,再卖来上好的牛大骨高火炖一天一夜,将高汤提炼,再加上人参鹿茸、冬虫夏草等二十几种名贵药材,加入天山清泉水烧制而成。我们的香菜由荷兰进口,辣油是韩国进口的,就连大蒜都是俄国进口的。”

“说这么多,你也听不明白。这么多药材,药效肯定有,你自己说,你是不是感觉胃里暖暖的,浑身舒服,经络通畅?”老板笑道。

“是……有点。”

“这就对了呀!你说,我这么多名贵药材和复杂工艺值不值70元。”

“值是值,但是……”

“那不就行了,有什么可争辩的?给钱吧!你不会想吃霸王餐吧!我可告诉你,镇里警局局长、法院院长都是我亲戚!”

“我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再确认……确认一下。”小汪明显更慌了。

“小二,过来,那价目表上是多少钱一碗面?”

小二望了望老板:“70”。

“不行不行,我眼镜呢?这太荒唐了!”说着,他开始寻找他的眼镜,桌子上……地上……他一直找到店门口,可什么也没找着。

“那里去?小子,付不起钱想赖账是不是!”老板叫了好些人堵在门口。

“不……这……”

小汪被“警察”抓了起来。

他被店主告到了“法院”。

他赔了500元,尽管他也不知道有什么法律规定吃个面赊个账能陪500元。

最令他不解的是开始有人叫他大骗子了。

一天到晚有人对他说:“大骗子!哈!骗不过了吧!一群人的力量岂是你一个人可阻挡的?”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才找出了你这个‘污点’。”法官曾对他说。

好吧!我认罪!是我不带够钱就进饭店,是我点了一碗“山珍海味滋补养生活血通络精制高汤面”外加两个蒜头,是我想要买通周围人一起来坑老板,是我想着如果别人都说7块我就付7块。对,我就是个大骗子!满意了吧。

后来,他又不断地进出警察局,偶尔也去法院坐坐,为了什么呢?他买了一瓶“百年古窖精品珍藏二锅头”,买了一件“比利时进口丝绸精加工冬暖夏凉T恤”……至于他是不是真的总是在骗人,不得而知了。

反正那酒可以当水喝,衣服没几天就起球了。

评论(1)
热度(3)
© 一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