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王山皇家气象学院在读
马主义着

QQ 480865218

在夏天冻死的人

夏天到了,今年的夏天格外的热。连蝉鸣也听不到几声。天地之间活像一个大烤炉,太阳光夺走了地面上的每一丝丝水分,锁在高空,还赖着不放下来。

更加闷热了。

即便如此,旅游景区里仍是人山人海,有阴凉的地方堆满了人,好像不晒太阳肉贴肉就能更凉快似的。

为此,有个机灵的生意人看到了这个现象,他用大集装箱改造成一个小冰屋,令人眼前一亮。

小冰屋里的温度可低着呢,在屋外40多度高温的情况下,屋里只有二十度左右,屋子的四壁附有冰袋与流动着的低温水的管道用以降温,屋里还设有一个大冰柜,里面贮存着冰镇矿泉水。

生意人决定:每次三元,每人进入按次计算,因为屋里的温度可低着呢,没人能呆超过五分钟。因此,人们看到按次计费以为占了便宜,纷纷慷慨掏出裹着汗液的三个硬币进去享受享受。别说,不仅新客户多,回头客也不少呢!生意人赚了个大发。

这一切,都被小六看在眼里。

他想,这可是个绝妙的发财的机会啊!

他回家与妻子商量了:我们也造一个冰屋,首先就不能用那种粗陋的集装箱改造,我们就用砖瓦与混凝土搭一个小屋。要用红砖黑瓦,墙面外表刷上最好的油漆,再请书法大师题个字啥的,我听说现在那些“喷墨书法”可火了,用来吸引游客。屋里配备两台空调,冰袋冰水管也必不可少。冷饮我们用冰镇啤酒和冰镇橙汁。再加上柔和的可变灯光。对了,在弄张沙发,带个水垫什么的。

“那,定价多少呢?”妻子问。

“额,十分钟二十元吧。”

终于,他们的小屋建好了,提上了“书法”,运来了冷饮,调好了灯光,可是。

可是没人来。人们都去那个破破的集装箱了。

小六心想,这可不行。他的妻子也急啊,天天在家抱怨:真是吃嘛嘛不剩干啥啥不行,总要做赔本的生意,咱家本来也没几个钱…………

几天下来,终于,小六有主意了。

次日早晨,他让妻子备好饭菜带上,出了家门,回头对妻子说:“运营好小屋,冷饮不够就喊隔壁李二大爷帮个忙,抬两箱。”

他妻子一脸糊涂,只好胡乱应和一番。

等他妻子开始运营小屋,一切仿佛没什么改变。路过的装作没看到、还是那几个烦人的孩子在“高深的”喷墨书法前乱涂乱画、几个大胖子同往日一样倚在外墙上感受着微微凉意……

又是亏本的一天……他妻子这样失望的想到,边想边乱扇几下扇子。

忽然,一个满脸通红的看上去奄奄一息的大块头连忙塞给她一张湿乎乎布满汗液的二十元纸币,抓住救民稻草一般地冲入小屋。

虽然有些恶心,小六妻子可不在乎,这二十元可是几天来第一份收入,她激动了好半天。令她没想到的是:不一会,几乎源源不断的人来到小屋面前,徘徊片刻,咬咬牙交钱进去了,一个接一个,钱包是越来越鼓!

“李二大爷,过来再帮忙搬两箱!”

“这都是第八趟了。”李二大爷叹道。

傍晚,人少了。妻子正数着钱。忽然间,她想起一天未见的小六,不禁有种不祥的感觉,心里正纳闷呢,李二大爷冲来:“快!快!小六在医院。”

“怎么会在医院?”

小六妻子慌了,手头事情一扔,狂奔到医院。

李二大爷看到桌上的钱包,看了看周围,吹着口哨,从中抽了两张红票票,笑眯眯踱步离开了。

到了医院,医生说小六已经没救了。

“怎么会这样?”小六妻子哭丧着。

之前那个机灵的生意人说:他付了3元,进了我的小冰屋,便呆上了一天,挂上“内有人”的牌子,于是客人都去你们那。再一个今天我家里有事,没看着…………

等到发现他的时候,他已经皮肤发白,四肢僵硬,身上衣服没剩几件了①……

“然后他也没撑住,”医生说,“我们已经尽力了。”

…………

这事没几天便传开了,人们议论纷纷:

“大夏天里冻死人,可喜又可悲!”

“能在夏天冻死,史上第一人!”

“这警示我们脂肪的重要性!”

“他这次可赚大发了,三块钱一天,还顺便去了天堂。”

小六终成一代传奇……

评论
热度(4)
© 一忡 | Powered by LOFTER